[轉載] 能夠學佛是一輩子最大的福報


我們都知道學佛最大的目的就是幫助我們『瞭解生死.看破.放下』可是絕大多數的人卻沒有這個福報可以學佛,原因就是「只要是人無論男女,在每個階段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從小如果家境貧窮,就得很早出社會,工作賺錢維持家計。如果環境不錯,也得認真讀書與人競爭,這就是所謂人生第一個階段。

接著到了適婚年齡,大家就開始忙於男歡女愛共組家庭,這是第二個階段,通常這時候有一大堆事情等著我們去忙包括:同時要面對兩個家庭以及準備迎接孩子的到來。

接著到了第三階段最辛苦最冗長,那就是『扶養小孩 』和『教育小孩』這也是最忙碌的時期,為了要扶養孩子讓他們衣食無缺 ,我們就必需要更加努力 拼命賺錢 ,才能滿足生活一切所需。另外為了要教育他們成為品學兼優之人,我們更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來陪伴他們照顧接送,嚴格說來這個階段至少二十年,等到第三階段結束時,我們大概已經五.六十歲了。這時候就會有二種不同的想法,

第一種的人會想:反正我已經為孩子忙碌了一輩子不在乎繼續犧牲下去,於是就再幫忙帶孫讓孩子輕鬆一點,因此第四階段就成了既“快樂”又“無給職”的褓姆,這樣一來至少又要花掉你七.八年的時間。

然而第二類的人會認為:既然年輕的時候這麼辛苦,何不趁老的時候好好享受生活,於是每天開始遊山玩水國內國外到處跑,或者約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唱歌.跳舞.聊天.打牌,這樣一晃也很快過了十幾年。 通常到了七.八十歲人生的第五個階段,很多病痛都開始找上我們,到了那時候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在跑醫院看醫生… 有的甚至會長期臥病在床,最終一個一個都要離開自己“精彩”的人生舞台。 就在這時候他們的心識應該充滿著恐慌與懊悔,因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面對死亡,也不知道死了以後自己將會何去何從,甚至於會對家人.財富以及自己老弱身體產生強烈的不捨之心,試著想想這是多麼可悲的事情啊!每個人都是【迷迷糊糊地來,又渾渾沌沌的走】這就是絕大多數人的一生,他們沒有機會也沒有福報能夠學佛。 看看他們再想想自己,就會發現我們是多麼有善根,有福報。轉貼文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善知識 - Kalyāṇa-mitra

【菩薩不是浪得虛名】淨空老法師是極少數真正把佛法、世間法講圓融的法師;佛門凡事講個“緣”字,沒那個緣,強求不得。(今日23)

◎《延命十句觀音經》、《高王觀音經》◎ - Guanyin Sutra

摘自《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釋》大悲觀世音菩薩千百億的化身、您就是其中之一。(Incarnation)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