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Keyword:咒語科學, 觀音治病咒, 治病咒語, 治病神咒, 大悲咒治病,
六字大明咒治病, 唵嘛呢叭咪吽(梵文:oṃ maṇi padme hūṃ)

[圖庫] 咒語-大悲咒-buddha-mantra-logos3721-2015-11-12-01
(289KB 高解析度,觀音像襯托,更顯莊嚴華貴。)

咒語與祈禱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可以說從原始民族的宗教起就早已出現。而在佛教初期,釋迦佛陀最早雖反對過使用咒語,但當他看到很多人患有消化不良等疾病很痛苦時,最終還是出於悲憫之心,將「消除宿食陀羅尼」等諸多祛病咒語傳授給了弟子。在當今佛教中,密宗比顯教更加重視咒語與祈禱的應用。難道說,咒語與祈禱真的有那樣神奇的作用嗎?近年來通過大量的科學研究證明:咒語與祈禱確實有一定的道理,特別是在醫治某些疾病方面更會顯示出它的神奇功效。

據《大正藏》卷五十中記載:唐人神智(819年—886年),從12歲起就開始不斷持誦《大悲咒》。20歲出家為僧後,遍游西南等地區並以大悲水為人治療各種疾病,為民眾廣稱之謂「大悲和尚」。另一個故事中講到:門下員外郎吳宏之妻吳氏虔信觀音,她在一間清靜的小室中備有幾隻裝大悲水的瓶子,許多生病的人喝了這些加持過的水後很快就會痊癒。更神奇的是這些大悲水可以保持很久不壞,冬天甚至不會結冰,人們因此都稱她謂「觀音院君」。

歷史上除用《大悲咒》為人治病以外,在佛教中還有許多消病咒語。如:呼、魯、西、里、嗡、資、哇、資、那、轟、啪、拖。在持咒之前,要先焚香並三拜觀音菩薩。然後誦祈禱文:「唯願觀音大士慈悲,賜我大悲神水,用以治療我(或某某人)的(某某)疾病,以期日後修習佛法早日開智慧救度眾生。」隨後跪在地下用雙手托杯並念咒語49遍,而每念一遍需向杯內水吹一口氣。滿49遍後將杯舉至頭頂,重複念一遍祈禱文後三拜觀音菩薩稱謝,此後即可將水服下。

《藥師經》曰:「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靜澡漱,或食、或葯,或無蟲水、咒一百零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至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

1932年印光大師在蘇州報國寺閉關期間,家住西華橋巷的吳恆蓀之母突然病危,但不巧的是此時吳恆蓀又去了北京。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吳妻只好令家人到報國寺求印光大師救助。大師得知此事後二話不說,立即對一杯水持咒三遍後讓家人帶走命患者速服,很快吳恆蓀之母就轉危為安並在不久疾病痊癒。那麼咒語的力量真有那麼大嗎?確實如此,而且在當前已被科學家所證實。

我們知道,人體患病的原因很多都是因外界的病毒、病菌侵入人體造成。然而在幾年前,中國健康飲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則提出一種新的理論,即:人體患病及衰老還與水的污染與退化有關。科學研究發現,水分子是由六角、五角、四角等形態的眾多分子團緊密連在一起構成。但只有六角形的水分子,才是自然界中最清潔、最美麗的原始「生命活水」。

六角形是由六個水分子組成,其本身結構非常穩定,一般也不會與其它分子粘合,所以它的分子團非常細小、活潑、有很好的溶解力、滲透力、代謝力和擴散力,它能輕易穿透生物體的細胞外膜,將氧氣、養分、礦物質等微量元素帶進細胞。它同時還有易和人體垃圾附着的特性,從而可使生物體內的廢物順利排出體外。而其它形式的水分子因很容易和周圍的物質結合故體積較大,因此不易進入細胞有效發揮其滋養人體的作用。

科學研究還證實:水在人體中不僅參與所有營養物質的代謝,而且參與遺傳物質的重組;水不但是物質代謝的媒體,而且還是信息傳遞的載體。但如果我們體內的垃圾不能及時排除,如果我們體內的細胞得不到充足的養分,那麼就會使人體加速衰老甚至患病。而對一個健康的人體來說,「生命活水」的總量應保持在一半以上,初生嬰兒體內的水幾乎都是美麗的六角形。但隨着年齡的增長,體內的「生命活水」也會逐漸減少,這也就是人體為什麼會衰老及患病的一個重要原因。

然而在自然界中,由於人為污染及不良信息的干擾等原因,目前只有在地球的兩極與人煙稀少的高山峻岭,才能找到具有六角形圖案的「生命活水」。而由李復興教授率先提出的「水退化」理論,在如今已引起聯合國衛生組織的高度重視。

那麼,我們有什麼辦法才能得到六角形的「生命活水」呢?首先應該肯定的一點是,目前用物理和化學手段是不好做到的。如用過濾及加化學的方法雖可去掉工業廢水中的有害成份但卻無法將被污染的水恢復到先天純水應有的六角形結構。因為被污染過的水,會導致其分子結構從有序狀態變為無序狀態,儘管凈化後污染不存在了,但由污染帶給水的有害信息卻仍留在水中。所以說我們只要給水注入如「大悲咒」、「南無阿彌陀佛」一類的良性信息,就可很容易地改變水的分子結構。而這種難以理解的神秘方式,在當前已被科學證明確實有效。

美國生物學家賴特曾經說過:「精神是普遍存在的,它不但存在於生物及它們的細胞中,而且也存在於原子、分子和基本粒子中。」早在上個世紀的1994年,日本INM研究所的醫學博士江本勝通過攝影機觀察放大了的水結晶體時發現:當我們給水以感謝、神聖、關愛一類讚揚的美好語言、文字等信息時,水的結晶體是既美麗又規整的六角形狀。但當我們給水加以咒罵、痛恨及悲哀的信息時,水就會變成十分散亂、難看的結晶體。

更奇怪的是當科學家不用語言和文字而只用意念給水試驗時,水依然能夠感覺到給它的好壞信息。科學家們又將水的樣本拿到寺院或教堂,結果發現經過誦經的水晶體形狀最為美麗。科學家們還將一鍋米飯煮熟後分別裝在兩個玻璃瓶中試驗,結果過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貼有感謝、友好字樣的瓶子米飯變成了微黃色,吃起來味道也要比以前好得多。但貼有憤怒、辱罵標籤瓶子的米飯不僅顏色完全變黑,而且還發出了難聞的惡臭。江本勝博士最後說:經科學證實,人的意念和情感是完全可以改變水分子的結構,並且還可以影響到我們的身體。

2006年元月,俄羅斯生物研究所的科學家斯坦尼斯拉夫•澤寧與日本的江本勝博士合作又發現:當他們將世界各地的自來水與各大洲的泉水及荒郊地下水比較觀察時,發現絕大部分城市自來水的結晶體都顯示模糊不清、形態醜陋。而各大洲泉水及荒郊地下水的結晶體,卻都是如寶石首飾那樣令人為之神往的六角形結構。另外科學家還發現,不論你用任何一個國家及民族的語言、文字,都可使水的結晶體產生神奇的變化。科學家們還將個別具有不同形態和重量的雪花晶體分別融化後再將它們凍結,發現重新凍結的雪花晶體形態和重量與融化前竟完全一樣。科學家們又讓水傾聽不同的樂曲,結果水也會以不同的結晶形態表達不同的感覺。

祈禱是宗教儀式及宗教活動中的一種常見手段,它既可以表達我們對神靈、佛祖及菩薩們的一種尊崇,又可向被祈禱者傾訴或祈求信仰者的心愿。大家知道:祈禱首先能夠擺脫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種種不悅的消極情感,從而可得到精神上的寄託和安慰,但這只是祈禱作用中的極小部分。而當祈禱者由強烈信念產生的心力去感應被祈禱者的悲願力時,還會產生出一種能量十分巨大的神力,從而就可解除我們的痛苦及治療許多疾病。這種宗教活動確實是有效的,並且在這裡還包含許許多多的科學道理。

據2003年4月14日《參考消息》報道:經科學證實,任何宗教儀式都能帶來某種預想的效果。當我們長時間地向某一佛像或神像祈禱時,就會在它們身上「錄下」某種聲音及由高功修持者發出的良性信息。而當我們虔誠地向佛像或神像求助時,這種有益的信息與求助者就會發生共振溝通,從而可治療某些病症。

另外科學家們還認為:不要小看信徒們在病人床前誦讀經文或向神明求助的宗教習俗,它確實是有不可思議的實際效用。巴爾錙爾大學的生物學博士帕維爾•加西科夫在通過大量觀察研究後指出:「精神世界利用的是比物質世界更高級的振動作用,就像某種東西可以促使靈魂凈化和傷口癒合」。

2001年的《生殖醫學雜誌》曾公布了由哥倫比亞大學三位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科研結果。他們發現:如果對體外受精的婦女進行祈禱,能夠使其婦女的受孕率達到50%,而這個比例竟是未接受祈禱者受孕率的兩倍以上。另據《內科醫學檔案》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對2055人進行調查發現,有69%的人認為祈禱對自己的病情好轉大有幫助。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卡歐爾曾經這樣說過:「祈禱是產生能量最強的一種形式。」

佛教中的咒語與祈禱的力量確實是不可估量的。但只有是真誠地、發自內心地持咒、祈禱與誦經,才能真正地體驗到這裡面的巨大威力。故印光大師曾在他寫的《大悲咒水持法》一文中說:「咒水治病當發至誠懇切心,方有靈驗。」另外,咒語是藉助口型傳音發出的一種內動力。是在超常態下,在意識朦朧中發出的高能量信息。但能量的大小因人而異,質量和效果也不相同。一般來說,念咒要熟練操作萬次以上才能以心應咒,咒力的大小與念咒人內在的功力大小成正比。所以說,咒語並不是泛泛而念就可生效。

然而對於一個正信的佛教徒來說,儘管持咒、誦經與祈禱有不可思議的作用,但並不是萬能可包治百病。當我們患了嚴重的疾病時這些活動是可以做的,但也決不能放棄醫治。因為疾病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所以治療還需對症下「葯」。即便是在釋迦世尊時代,當比丘們患病後通常也會多用醫藥診治。

善咒可以使人堅強、無畏,從而增強持誦者的心理免疫力,從而有益於增強其生理的免疫力。因此,歷史上記載的咒語能夠治療許多種病,也就不足為奇了。在早期的經典中,如《四分律》卷二十七、《十誦律》卷四十六等,就提到咒語能治腹內蟲病、治宿食不消、治毒、治齒。以後,出現了不少專門以治病為主要內容的陀羅尼經,這些經典中不僅列出了所治病患的名稱,還記錄了具體咒語的內容和持誦的方法。如《佛說咒時氣病經》、《佛說咒目經》、《佛說咒齒經》、《佛說咒小兒經》、《佛說療痔病經》、《除一切疾病陀羅尼經》、《能凈一切眼疾陀羅尼經》、《佛說護諸童子陀羅尼咒經》等,這些經書里所記載的都是用咒法治療時氣病、眼病、齒病、小兒病、痔病等。

在其他經典中,也常記錄一些專用於治病的咒語。《法苑珠林》卷第六十雜咒部第七彙集的咒語,可治療婦產科病、熱病、頭痛、耳聾、牙痛、腹痛、宿食不消、中毒、癩病瘡病、腋臭、瘧病、業報病等。有:佛說止女人患血之因陀羅尼咒、佛說婦人產難陀羅尼咒、佛說除災患諸邪惱毒咒、蛇蠍毒陀羅尼咒、療百病諸毒陀羅尼咒、觀世音菩薩說滅罪得願陀羅尼咒、觀世音菩薩說除卒得腹痛陀羅尼咒、觀世音菩薩說除中毒乃至已死陀羅尼咒、觀世音菩薩說除種種癩病乃至傷破陀羅尼咒、療腋臭鬼咒、療瘧病鬼咒、療不得下食鬼咒等等。

咒語治病的具體方法非常豐富,根據不同的經典、時代和傳承,會有很大的差異。有自己持咒護身調治疾病的,有咒師持咒為他人治病的。咒語可以直接作用於身體,也可以通過被咒語加持過的物品而發生作用。如經過加持的絲線類,或掛在脖頸上,或繫於腰間,或纏於手臂。再如經過加持的護身符。這些內容,早已成為一方習俗,而被視為平常之事。此外,咒水治病,一直廣為流傳。《佛說神水咒療一切病經》中稱,對水井、池塘、江河、泉眼,持誦佛說的神水咒三遍,飲者百病皆除。據《北史》載,「沙門惠憐者,自雲咒水飲人,能差諸病。病人就之者,日有千數。」而各高僧傳所載咒水治病者,不勝枚舉。

印光法師說:「須知律為教禪密凈之基址,若不嚴持禁戒,則教禪密凈之真益莫得,如修萬丈高樓,地基不固,則未成即壞。」所以說,欲學經咒者,須先從持戒入手。不能住菩薩戒,也須能持五戒。況殺盜淫妄是性戒,無論你信不信佛,受戒未受戒,犯戒者都要受地獄的苦報。


來源:百度文庫

玄一學佛-菩薩六度卍行 #logos #buddha
六度萬行故事 |布施 |持戒 |忍辱 |精進 |禪定 |般若 |涅槃 |
連結:logos-buddha.blogspot.t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大佛頂首楞嚴經》

【海闊天空】明白道理,就不會與人爭辯;有大慈悲心,就能寬諒一切。(Sea Wide Sky)

台中祥德寺 - 孝親報恩·園遊會 2015.12.26(六) 下午1:00

清明節怎麼做 才對已故親人最有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